渡语

千山我独行,不必相送。

霹雳皇朝之铡龑史30 三口剑X月神对话摘

*还是选择记下来,从此再也不看这段了。

*越雾树海。


月神:我回来了。你在做什么?在树上钓鱼?

三口剑:等一下你就知道了。

(钓鱼线被拉扯)

三口剑:哈!上钩了!我拉!

(钓出一只啃果子的呼啦~)

(月神偷笑)

三口剑:钓到一只呼啦,送你!

月神:你早就送我了。

三口剑:呼啦,好玩吗?再来一次!准备好没?要去了喔~

呼啦:呼啦~

三口剑:(甩出果子)去!

(呼啦跑远了)


三口剑:坐。

(月神在他对面坐下)

三口剑:拜托一下,坐这么远干什么,(指了指旁边)坐这里才对。

月神:嗯。

(起身在他身边坐下,倚靠在他怀里)

三口剑:风飞沙弓术学的怎样?

月神:进展很快,她学得意料之外的好,可能是因为她的武功本就不差吧。

三口剑:准确率有多少?

月神:大约八成。只是我离开的时候,她的心情似有一点波动。

三口剑:如果是你,就是百分之百吧?

月神:自十四岁之后,我的箭没失过目标。

三口剑:哈,你知道如果失败,未来的武林将会怎样吗?

月神:女神讲,如果失败,未来会有很大的危机,参与作战的人都会危险,但是这些事情我不想了解。

三口剑:如果风飞沙出事,你不会担心?

月神:风飞沙不会出事,她在远方射箭,没人可以威胁到她。

三口剑:以后呢?如果六祸苍龙没死,风飞沙以后也会有危险。

月神:将她带来越雾树海保护。

三口剑:拜托一下,地狱岛跟仙灵地界都没办法保护的话,我们哪有能力保护她啊。

月神:你像保护我这样保护她,不行吗?

三口剑:呃,我想她不乐意。

月神:太麻烦了。(站起身)为什么姐姐要管这么多事情?找一个清静的地方,看花,看草,怎么过日子都好,为什么要管这么多事情?

三口剑:我想,因为不忍,所以想成全吧。

月神:嗯?

三口剑:你现在觉得幸福吗?

月神:当然,现在是我一生最幸福的时刻。

三口剑:如果有人想拆散我们的幸福?

月神:你不是讲过,你会保护我?

三口剑:那是我有能力,但是...我也有没能力的时候,像上次那样。而且这个世界上,还有很多没能力的人。

月神:别人的事情我管不了,月神的世界只有越雾树海。

三口剑:可是越雾树海,却是在别人的世界当中。

月神:你到底想说什么?

三口剑:我在想,当初创造浑沌之弓的深意,究竟是什么?

月神:不就是绝心忘情,登峰造极?这是代代月神的悲伤宿命。幸好,我已经摆脱了。

三口剑:我想不是。为浑沌之弓甘愿赴死的那群前辈,他们投身火炉的那一刻,绝不是抱着怨恨的心情,他们的牺牲,绝不是为了让代代月神继续承受悲伤的宿命。

月神:那是为什么?

三口剑:浑沌之弓的真意,就是成全。

月神:成全?这是什么意思?师父不是这样教我的。

三口剑:你的师父教错了,浑沌之弓的深意,是为了停止悲伤,为了让别人永远不再悲伤,牺牲自己的幸福,让他人幸福。这就是成全。

月神:为什么要这样做?人不是自私的动物吗?为什么要为别人牺牲自己?

三口剑:你也感觉我自私吗?

月神:你与他们不同。

三口剑:这个世界上,有很多很多愿意为别人牺牲的人。

月神:我不懂,我也不想懂,这太复杂了。

三口剑:(拿出项链)你的项链呢?

(月神拿出项链,三口剑从背后拥住她)

三口剑:我们真正是宿世的姻缘,从小到大,牵绊这么深,绕了这么大圈,到最后还是要一起。

月神:嗯。

三口剑:你说过,拿着它,我们的心意就会永远相通。

月神:是啊。

三口剑:想我的时候,握着它,我永远在你身边。

月神:我们永远也不会分开。(靠在肩头)

三口剑:愿意将我们的幸福分一点给别人吗?

月神:(惊)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?

三口剑:我还没跟你说,我三口剑的名字是怎么来的。

月神:嗯?

三口剑:(拔出欢剑)这口是欢剑,看到这只剑剑身的人,如果根基不够,将会看到自己一生最幸福的幻境,然后无声无息死在幻境之中。

三口剑:(拔出悲剑)这是悲剑,藉由我的控制,可以让人看到最悲伤最痛苦的回忆或者幻境,他虽然不会让人死在幻境,却可能因此痛苦到自杀。这就是悲欢双心剑。

(把悲剑扔向树林深处)

月神:你做什么!

三口剑:我们只要欢喜就好,何必要悲伤?

月神:你今天...你今天很怪...

三口剑:(拔出离合剑)最后是离合剑,为什么它叫离合剑?因为他经过敌人的手,敌人的脚,敌人的脚手就会离开他的身躯。

月神:你别说了,我不想听这些事情。

三口剑:如果他经过了我的头,我就会离开这个世界。

(把离合剑架上脖子)

月神:(大惊)你...你做什么!你这样很危险,快将剑放下!

三口剑:寂寞侯来找过我,他说烛龙之箭一旦失败,参与作战的人都会很危险。

月神:我已经将浑沌之弓交给风飞沙,她能射出烛龙之箭。

三口剑:这不是可以做的赌注,就算有九成的机会,我们也不能赌这一成可能的失误。如果六祸苍龙国运昌盛,如果魔源复生,将会使很多的人不幸。

月神:那都跟我们无关。

三口剑:我们很幸福了,分一点给别人吧。只有你,才能完美射出烛龙之箭,才能保证铡龑计划毫无失误。

月神:我没办法,我已经不能使用浑沌之弓了。

三口剑:你可以,只要...

(握紧离合剑)

三口剑:你不希望风飞沙死,你也不希望我死,但是每一条生命的消失,都有跟我们同样的人在悲痛。

月神:不行!我不能失去你!你不是答应过我,你要一生守护我!

三口剑:浑沌之弓的深意,就是成全,成全别人。

月神:这对我不公平!对我不公平!你不能这样对我...

三口剑:你讲的没错,我不够自私,我希望我们的幸福,能分给所有的人,唉,我就是这么伟大。

(月神浑身一震)

三口剑:我们是注定的姻缘,所以,我们一定会再见!

(自杀)

月神:(跪地痛哭)啊啊啊........

评论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渡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