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语

千山我独行,不必相送。

霹雳震寰宇之龙战八荒26 枫岫主人X湘灵对话摘

*时过境迁,枫岫醉花亭与湘灵再聚。


红尘冉冉,流光偷换。似曾相识之景,神秘女子凝睇来人,目光深处,柔情暗藏。

湘灵:还记得这个地方吗?是否记得那一日,春光似酒浓,花故醉人香。

枫岫主人:姑娘大费周章,布置这一切,所为何来?

湘灵:呵,当年你我初逢醉花亭,一见如故,相谈甚欢。此后三日,朝起夕落,秉烛促膝,共赏烟柳,共度流光。我这样说,是否唤醒先生少许回忆呢?

枫岫主人:姑娘所言已是旧事。

湘灵:虽是萍水相逢,但离别之际我曾问你,待来年春暖时节,可愿再叙?你当时回答,“看罢春色终无味,秋霜丹叶更风情”。因为这句,第二年枫红时节,我便在醉花亭中等待数个日夜,然而先生始终没有出现。

枫岫主人:那一句话,算不得承诺。

湘灵:我明白,那句话不是承诺,只是忘情。我不辞千里,从四魌界来到苦境,就是为了你。

枫岫主人:...我不明白。

湘灵:你说过,命运皆有自己掌握,幸福皆由自己开拓。如今我已打破樊篱,脱身牢笼,飞向向往的天空。

枫岫主人:这与我何关?

湘灵:在新的地方,新的身份,你我的缘分正要开始,我的目标就是你,跟随你的脚步,期待终有一天,能与你并肩同行。

枫岫主人:姑娘!

湘灵:我的目的,就是先生的心。

枫岫主人:(似有一丝慌乱)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你对我根本不熟悉!

湘灵:我对你的熟悉,远比你所想还多。你以为我是欣赏你的文采,进而仰慕、迷恋你吗?

枫岫主人:难道不是?

湘灵:当然不是。真正吸引我的,不是因为你出众的文采,或是精湛的内容,而是你的灵魂!

枫岫主人:嗯?

湘灵:读那本书,宛如在读你这个人,书中每一字,每一句,都是最真实的你...温柔,善良,热情,忧伤,时而慷慨激昂,时而悲天悯人,时而壮志天阔,还有许多数不清的面相,都是你。

(枫岫主人有所触动,若有所思)

湘灵:世人所见,往往是你神秘的面纱,却不知你的心,早已表露无疑。

枫岫主人:哈,不是每个看过书的人,都能如此透彻。

湘灵:这也表示对你而言,我是特别的。

枫岫主人:可是你不是唯一,弱水三千,你并非那一瓢饮。

湘灵:我不是,你是!那一年的相遇,让我更坚定想跟随你的意志。

枫岫主人:这只是你盲目的迷恋!你沉溺于你自己创造的幻想,真实的我,并不如你所想这般。

湘灵:(抚花)你说的或许没错,但你必须给我机会,让我能够去证实你的说法。

枫岫主人:枫岫所走的道路,充满危险而崎岖,处在我的身旁,不知要承受多少刀风剑雨,你是一名女子。

湘灵:女子又如何?若惧怕危险,我现在就不会在此,既然选择背离我的家园,世上还有什么事情,能使我退缩呢?

枫岫主人:枫岫向来独善,孑然一身,好过身旁累赘。

湘灵:孑然一身,难免寂寞,我有信心,不会变成你的累赘。我可以帮助你,陪伴你。

枫岫主人:姑娘的心意,枫岫无福消受。

湘灵:我不会放弃,终有一天你会接受我。

枫岫主人:何必执着虚无的未来?

湘灵:我只相信,若不争取,什么也得不到。

枫岫主人:姑娘心魔已生,已然着相!

湘灵:若连自己的心也欺瞒,岂不劳累?

枫岫主人:毫无交集的言谈,不该继续。我尚有要事,告辞。

湘灵:若当初没有发生那件变故,你没有被打入天牢,那你还会出现吗?

枫岫主人:事过境迁,我的回答又有何意义?后会无期!

(枫岫急急离开)

湘灵:啊...


评论
热度(1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渡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