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语

千山我独行,不必相送。

霹雳经武纪之枭皇论战34 符应女X戢武王对话摘

*戢武王追忆攝论太宫。

霞色倾云,赤染天际,如思人的眼,总是满布着血丝,回顾往昔。

戢武王:有一个人,他总是喜爱站在高峰上听风声,他说风中婉转着世态百息,只要愿意倾耳,世无希声。

符应女:王。

戢武王:他的双眼看不见,却比任何人更能洞悉一切。

符应女:王想问我,是不是认识那个人吗?是,我认识他,熟得春夏秋冬,他有怎样的变化,我都晓得。我的兄哥棘岛玄觉。

戢武王:吾的攝论太宫。

符应女:......

戢武王:吾从不曾听太宫提过你,否则依重耳树之贵,与你一身精湛医术,要被赐号并不难。

(祭天双姬静静出现在附近)

符应女:兄哥自小教我识字与医术,并不是希望吾能被封号,只是因为我喜欢学,所以他便教我。他曾说过,他不愿我出头,只希望我在棘岛有最大的自由。

戢武王:哈,太宫竟有如此私心的一面。他早看穿了杀戮碎岛的畸零,握有权势的他,为何不试图改变?反而是放任它延烧,到最后,就是造成吾血腥屠杀!

符应女:王啊,你在向我解释你的不得已吗?

戢武王:你...你恨吾杀掉太宫吗?

符应女:不恨。吾之兄哥一直视你为杀戮碎岛的未来,对你,除了有不能割舍的天命之外,更有一份不可言喻的师徒情感。兄哥时常在吾面前,不自觉地拿你作为我的标准。

戢武王:自先王失踪之后,太宫便成了吾之严师,日日督导吾进步。说起来,太宫比起雅狄王,更像吾之父亲。而吾,吾最后回报他的,是亲手将他杀掉!

符应女:(闭眼)......

戢武王:你为何不恨吾?你应该恨吾!

符应女:人的一生,有太多需要承载的情绪,恨太多,势必温情的部分就要抛却。你因臣子之背叛而痛,亲手斩了那些曾被你视之如子的子民,看似快意了恩仇,但你真正觉得快意了吗?(抚上戢武王的手)没有,我只看到你的恨,无时不在鞭笞着自己的灵魂。

戢武王:哈,吾知太宫曾残忍屠杀衡岛子民,当时吾看不懂太宫那双又似漠然,又似心死的眼神是什么,现在吾了解了,屠杀衡岛,对他来说,是一种精神的凌迟。

符应女:所以在你即位之后,便盛礼参拜衡岛惨死之子民,是为了安慰吾之兄哥。

戢武王:当时的吾,只想这是吾身为一国王者应为之事,并不是为了安慰他人。但吾料不到此举,竟能让吾得了两位忠心的手下。

(祭天双姬:......)

符应女:吾兄哥曾向吾提说,祭天双姬乃为玉珠树所出,当初屠杀发生后,她两人曾多次行刺于吾兄无果。后来,自你盛礼参拜衡岛子民,更将王室之罪孽铭于碑上,还衡岛子民之清白,双姬便不再出现。

戢武王:双姬为吾,甘心隐于祭天殿下,永世守护,她们说因杀戮碎岛有吾,所以她们选择效忠,放弃仇恨。

符应女:每一个人,都在追寻着一生中认为最有价值的事情,双姬如此,你亦是。你们在心情上所背负的,比吾沉重得太多了,吾与你们相比,是最不需要恨的人。

戢武王:这一路来,吾怕亏欠于人,但总是愈怕愈是亏欠。双姬应该恨吾,她们却选择效忠于吾,太宫应该恨吾,他却是让他保护许久的小妹,为吾涉世。而吾......唉......(落泪)

(符应女上前拥住王,双姬叹息。)

评论(2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渡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