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语

千山我独行,不必相送。

霹雳战元史之天竞鏖锋32 槐破梦X驺山棋一对话摘

*破庙中,一团篝火明灭,照映出一双正在抵御死神的人影。


驺山棋一:为何还要动用四弦之力?

槐破梦:(为棋一披上衣服)我已为你趋尽身上寒气,你能自行运功了。你阴能有损,运功期间,我会为你护持,让你不受万鬼吞噬。

驺山棋一:你明知你们的下场,皆是我一手导作,为何还要动用四弦之力救我?(抓住破梦的手)回答我!为何动用四弦之力救我!

槐破梦:其实答案你已昭然在心了,不是吗?

驺山棋一:如果你要救我,为何在不坏林,又要拒绝收留我?

槐破梦:我的感情,不能拖累我的兄弟。收留你,只是让殊十二陷入你的算计,我更不想看十二为竞豹儿之死而痛心时,还要尊敬你这名胤天军师!

驺山棋一:你可知这次动用四弦之力,命火全熄了...

槐破梦:你会在乎吗?

驺山棋一:哈!我不会!我只感觉你很可笑,用性命换一段不必要的感情,只是浪费!我已无心了,无心了...

槐破梦:还好破梦再也看不清楚你无心的模样了...

(破梦眼前一片模糊,不禁伸手抚上她的脸)

槐破梦:你的嘴角,我曾看它绽放一次笑靥。当时的你,正因与人弈棋而笑,但当我走入你的眼帘时,你的眉眼便不再有情绪。吾曾纳闷,那次你分明是为我摆棋,为何见到我却反而不乐?后来我知道了,因为见到我,代表你接下来所奕的每一盘棋,将是他人的人生...

(棋一闻言,无声落泪)

槐破梦:如果能为你留下当日那抹笑,是不是我不曾出现在你生命中就可以?

早已无心,为何此刻却心酸不已?棋一自问,却只剩眼泪奔腾。

袭心悲怆,竟使棋一阴能急剧散涣!就在此时,四野万鬼争嚎,已失血缔的吞魍,反命来讨血偿。

(破梦挡在棋一身前,竟使出了其父剑之初的剑招)

槐破梦:十剑擎天傲临风!

槐破梦:快走!

(棋一一怔)

槐破梦:走啊!

(棋一转身逃出破庙)

盈耳的杀伐声响,冲击着已然碎裂的冰冷面罩,奔驰的身影,越来越缓,踏出的脚步,皆是凌乱。

驺山棋一:为什么要让我萦心至此!为什么!无心的驺山棋一,就该无心到底,不可回头!不可回头...

(迈出几步,眼前却闪过当初所见蝴蝶双飞一幕,心中一定)

驺山棋一:......既然情劫早有定数,吾又何必避,何必避!

驺山棋一:槐破梦!你等我!


评论
热度(1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渡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