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语

千山我独行,不必相送。

霹雳神州II苍玄泣38 伊达我流X柳生剑影对话摘

*伊达负伤,遭竞天宗手下围杀,剑圣将其救下。

伊达我流:师尊,我终于找到你了...呃,快、快去救阿草!阿草被竞天宗的人抓走,现在很危险!

柳生剑影:为什么要我去救他?

伊达我流:这还需要问!因为他是我的朋友,我的兄弟!

柳生剑影:够了,我以为你会觉悟,你却越陷越深。感情是剑道上多余的东西,只会拖累你,让你离道更远。

伊达我流:师尊!我讲过了,我是人,人都会有感情,如果你没感情,又为什么要救我?

柳生剑影:因为你必须传承我的道。你有天分,却不知珍惜。

伊达我流:我不明白师尊你的道是什么,但我知道阿草随时会死!

柳生剑影:他的死与你何干?

伊达我流:他死了,我一辈子都会遗憾!

柳生剑影:这只是你的心作乱,道是一心专念,你只要学好你的剑,实践你的道,怎样的变故也动摇不了你。

伊达我流:师尊你怎么说都好,帮我救出阿草!

柳生剑影:不需要。你知道你为何难以进步吗?你被无谓的感情牵扯得太深,你的心越来越乱。他死了,才能让你更上一层楼。

伊达我流:师尊!我真真想不到,这样的话,会从你的口中说出!

柳生剑影:......

伊达我流:师尊你太傻了,你是人不是剑!是人,就绝对不可能放下感情!

柳生剑影:歪理。

伊达我流:你曾经为了一件事情义无反顾吗?你曾经为了一份感情抛弃生命吗?如果没,那你的一生太可悲了,你真真是天下间最可悲的人!不对,该讲你是天下间最最可悲的剑!

柳生剑影:住口!

(剑圣握紧剑柄)

伊达我流:我说错了吗?还是我讲的太对?如果我的天分只是为了学剑,如果学剑只是为了自己,那我甘愿不要这个天分,我甘愿不再学习你的剑!

柳生剑影:那就走,永远别再用剑。

伊达我流:我要用我的剑去救阿草,师尊你要杀我,我无怨言!但就算会死,我也要去救他!

伊达我流:良峰贞义说得没错,你的剑毫无感情!

(伊达离开)

柳生剑影:感情......

评论
热度(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渡语 | Powered by LOFTER